尧一罐胡焦

文笔一般,但特能坚持
👁∶斯图尔特的小中分
🍠:胡胡不是扶扶

【卫国平x你】我们的路——当我们去买电视机

全文两千九百字|平淡生活向|ooc预警|有糖



1995年,二十一寸的彩色电视机,两千四百块,卫国平半年的工资。


卫国平并不喜欢逛街,可是怎么办呢,他又架不住我的撒娇。


周末,我特地起了个大早。红色v领的挂脖连衣裙,几乎是时下最时髦的穿搭。我很少这么穿,只是今天不一样。我不仅穿了,甚至还抹上了大红色的口红。


是以卫国平从房间走出来的时候,呆在了原地。


“哇。”


真是个不会夸奖女孩子的家伙。


“咳咳,卫国平先生,恭喜你得到了和x女士同游一日的殊荣。”


我转啊转啊,转到了卫国平的面前。然后装作一副弱不禁风的模样,向他身上靠去。你看,撒娇就是管用的,卫国平很吃这一套。


他伸手接住了我,将头埋在我的脖颈之间。“不是吧,你穿成这样出门?”


卫国平只用一只手就握住了我两只手的手腕,另一只手则不安分的摩挲着我露出来的胳膊。我试图挣脱,却被他箍的更紧。


“臭流氓。”

“哎?这话可不能乱说啊。”


粗糙的指间不停的划过我的皮肤,我不禁打了个寒颤。而那大手却愈发过分,慢慢的朝别的地方摸去。


“卫国平,我有正事儿。”


虽然但是,这青天白日的。


“啥事儿?”卫国平真的算得上是一个正经且认真的人,一听有正事儿,赶紧收拾起了自己的小心思,推着我走向沙发。


“晓霞明天生日,你是不是忙忘了。”


我看他仍不舍的抓着我的手,觉得有些好笑。你当初怎么敢拒绝我的啊卫国平同志?


卫国平一愣,而后嘴里念念有词的想了想,才恍然大悟道“我真给忘了。”他一副懊恼模样,而后望望我“你是要去给晓霞买礼物?”


他看着我脸上挂着的微笑,轻而易举的猜了出来。我点点头,拉着他从沙发上站起来,然后督促他把自己好好收拾一番。


其实卫国平这些年,并不那么快乐。他尽管笑着,眉宇间却仍有愁绪。他总是在我面前故作轻松,可我知道他的内心很是煎熬。


我的开解似乎只能起到暂时的作用,每当他脱离我,再次投入工作后,又会变得一筹莫展。雨衣男消失了好几年,卫国平却始终无法相信他已经死了,或者改过自新了。


我相信他的直觉,但无法放任他这样折磨自己。


百货商场里,我的出现好像成为了一个焦点。并不是因为我有多么惊艳,而是卫国平在我身上披了一件不合时宜的牛仔外套。


好吧,他开心就好。


其实在来这里之前,我就已经想好了要送给晓霞什么礼物。只是卫国平还不知道而已。


他其实许久没有正儿八经的出门了,平时就算出来也只是出任务,糟心的时候远多于轻松的时候。他仔细的打量着周围的环境,好像想从这平和热闹的环境里找出什么线索来一样。


我用胳膊肘戳了戳他,他随即收回自己的目光,不解的转头看我。


他脸上还残留着严肃的神情,却在见到我时抿了抿唇,但也仅此而已了。他的笑意分明直达眼底,面上却还是一副正经模样。


我也学着他的样子,扭过头去,夸张的抿抿唇,却还是开心的把头凑到了他的肩上。


不知道转了多久,我才拉着他停在了一个买电视机的柜台前。看着货台上放着的大大小小的电视,一时间有些看花了眼。


不过我早有决断,松开了卫国平的胳膊,利落的从包里掏出了一沓现金,而后放在柜台上,对着售货员指到“我要那个,二十一寸的彩色电视机。”


卫国平一把按住我要付钱的手“你买什么?电视机?”


他难以相信,我才工作了没几年,平时也是个勤俭节约的主,怎么今天这么舍得。而且这只是晓霞的一个普通生日,怎么能收这么贵重的礼物。


售货员眉开眼笑的表情凝在脸上,她望望我又望望卫国平,寻思着我们大概不会买,便又走到一边去了。


“你知道这它要多少钱吗?”

“我不知道,这不重要。”


他不想让我乱花钱,他怎么会不知道。他宁愿休息时花时间去店里租房间看碟片,也舍不得买下一个电视机。


卫国平尚且如此节省,更何况没有行动能力只靠他接济的晓霞呢?她的躯体被永远困在了轮椅上,只能终日待在屋子里,与世隔绝。


我望着那双坚定的眼睛,也执拗起来“可这是我的钱。”


小时候,妈妈总生病,爸爸一个人的薪水要支撑一家人的生活开支。日子过得很是拮据。后来妈妈不在了,我们的经济也没那么紧张了。只是好日子还没过上两年,爸爸也不在了。


他没什么遗产,只有一笔还算不菲的抚恤金。那笔钱是我成年之后,卫国平原封不动分毫不差的交到我手上的,在那之前我所有的花销,几乎都来自于他的钱包。


怎么会不感激呢?他那时明明自己也不富裕,却把一个萍水相逢的女孩养成大人。


“那也不行。”他依旧斩钉截铁。


“可我们还没结婚,我应该想怎么花就怎么花的。”我确实是委屈了,噘着嘴呢喃了一句。


“你说什么?”可卫国平这耳朵实在太灵了啊,他精准的把握到了我的话语。而后一副被气笑了的模样,将我的钱尽数揣进我的包里,拽着我就走了。


“卫国平,你听我说,你别跑这么快啊,你听我说。”


他紧紧拉着我的手腕,好像有什么急事似的。我着急解释的话,也被一概忽略。我们来时走了很久才到那个电视机柜台,现在却三两步就直接出了百货商场。


我以为他真生气了,正琢磨着要怎么解释。他却推开眼前建筑的大门,将我拉了进来。


“你挑,挑中哪个买哪个,今天我们就结婚。”


我震惊的望向他,而后更震惊的向他身后金碧璀璨的柜台看去。


金戒指金项链金手镯,目光所及之处一片金色的海洋。我以为他生气了的,我以为...我的天哪卫国平!


我挠了挠头,依旧有些发懵。


“是我不对,我不该一边享受你的美好,一边耽误你的青春。”


他面色严肃,好像真的在忏悔的样子。拉着我走到柜台前“囡囡,我不是想支配你花钱的权利。只是...只是没有必要。”


“那个手镯拿出来看一下,谢谢。”


他一边对我解释,一边叫柜台小姐从玻璃橱窗里拿出了一个金手镯。他在我仍在懵圈的时候,指挥着柜台小姐将手镯套在了我的手上。


手掌被折叠的痛感冲进了大脑,我瞬间清醒过来。卫国平这是要,求婚?!


“我们就买这个好不好?”他拿着我的手腕仔细看了看,觉得这沉甸甸的镯子戴在我手上,让我显得更白净贵气了,他是喜欢的不得了。


我却按住了他的手“麻烦您给我取下来。”我朝柜台小姐笑了笑,而后将戴了镯子的那只手伸了过去。


“卫国平,我没有要怪你,也没有想催你结婚。”我努力压抑住自己想流泪的冲动,明明这么些年了,我早就知道卫国平对我很好了,可还是忍不住感动。


“我只是想给晓霞买一个电视机,让她的生活也有趣起来。”


卫国平似乎终于听进去我的话了,他舒了一口气“那你不愿意嫁给我?”却又望向那被褪下来的手镯。


“怎么可能!”我着急反驳,我可太想了好吗!


“那就听我的。你把手镯买了,然后我们再去给晓霞买电视机。不过先说好,电视机得算我一半。”


“真的不用,镯子太贵了,我用不着。”这下我算是明白卫国平的想法了,这不纯纯乱花钱吗?


“怎么会?这是我的聘礼。是我攒了很久的老婆本。”


卫国平按住我的肩膀,微微弯腰与我平视,用一种极致真诚的语气对我说着。我能从他的眼神里看见真情实感,又被他的“老婆本”三个字逗笑。


卫国平啊,咱俩到底谁耽误谁啊,你连老婆本都掏出来了。


后来,我没拗过他,他非说今天不买这个手镯,就是不想嫁给他。可他的存款把我和晓霞拉扯大,又一直供养着整个家的开销,哪里还有多么丰厚啊。


最后我只挑了一个细溜儿的手镯,非说它看起来很衬我自己,别的一概看不上眼。


卫国平觉得这东西还得是我喜欢才好,便也顺着我买了下来。我看着他空空如也的钱包,忍不住揶揄他“卫国平先生,现在电视机还要分一半吗?”


他合上皮夹子,轻轻敲了敲我的脑袋。“下个月,下个月发工资全都给你。”


“哦,那你得连着上交半年的工资呢。”


“这辈子的都给你。”


————

因为写不惯第二人称,所以就用第一人称写啦。不定时更新,因为工作有点忙。这周还要去旅行一趟,车上可能会码字,但不一定能码完。后面几天好像都没时间追剧了,舍不得咱们国平😭😭

国平宝贝这两集一点也不开心,天天皱着眉,所以可能会给安排点小甜饼,咱们自己YY点糖出来哈哈哈。

评论(26)

热度(232)

  1.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